抚松县人民医院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城事-白山站 周柏航 25078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抚松县人民医院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城事-白山站 周柏航 25078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抚松县人民医院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2017-09-20 16:58 | 来源: 吉网

  为解决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连日来,抚松县人民医院党员医疗志愿者以“服务百姓健康行动”为主题,走乡村,入社区,进军营开展了一系列大型义诊活动。“不用花一分钱,就能得到县人民医院的专家治疗,我老汉真是有福了。”露水河北山社区患有白内障的居民刘大爷高兴地说。

blob.png

  送医送药 送健康

  “大夫,我的血压时高时低,有时还迷糊,您给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77岁的社区居民安玉彩老人向急诊科大夫介绍自己的病情。

  经量血压,查体,询问病史和用药情况,大夫根据病情,给安大娘重新开具了用药处方,同时讲解高血压的危害,指导安大娘要定期检查身体,合理搭配饮食,并送上免费降压药品。

  社区李淑华老人常年受腰疼困扰,病发时常常不能下地,生活不能自理。听说有县人民医院的专家来义诊,早早就来到了社区排队就诊。

  外科专家在仔细查体和询问病情后,确诊为腰肌劳损,同时,建议她到县人民医院进一步检查,并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有问题时及时联系他。“谢谢,谢谢大夫。我这腰病的老毛病总算有着落了。”就诊后的李大娘高兴地说。像这样的场景,每个义诊地都随处可见。

blob.png

  送技术 对口支援

  “用左手掌跟紧贴病人的胸部,两手重叠,右手五指翘起,双臂伸直,用上身力量用力按压30次……”仙人桥卫生院内,抚松县人民医院内科专家在为基层医生和百姓演示讲解心肺复苏急救技能知识。居民们认认真真的听着,时不时还用手模拟大夫的手法。“心肺复苏还真是个体力活,当医生真不容易呀。”村民李广元说道。

  每到一处义诊地,在义诊的间隙,医务志愿者们都会为当地基层医生进行卫生知识培训,当地居民也会观摩。原以为县医院的专家是来义诊的,没有想到专家们还培训急救技能,村民饶有兴趣地主动上前操练动作并与专家互动。

  活动中,仙人桥镇黄家崴子村卫生所医生朱秀坤也来到现场,她是来和县人民医院外科专家吕春志对接支援服务的,两个人互留了联系方式。吕春志表态,如果黄家崴子村的村民在医疗上遇到困难,他将全力以赴给予技术上的支持和帮助,和朱医生一道为全村百姓的身体健康做出贡献。

  据了解,抚松县人民医院近100名医生,通过义诊下乡活动和村医对接成功。

blob.png

  精准扶贫 宣传惠民政策

  哪里有因病致贫的百姓,健康快车就会开到哪里。万良镇向阳村村民刘德春双侧股骨头坏死,生活不能自理,丧失了劳动能力,靠低保和社会救助生活。当得知刘德春的生活状况后,健康快车开到了他家门口。内分泌科主任刘利江为他仔细检查了身体,并送上免费药品。

  同时,大夫还像村民讲解新农合“先诊疗,后付费”惠民政策。卫生计生局领导表示将在最短时间内解决髋关节置换手术费用的问题。抚松县人民医院院长吕宝君说:“精准扶贫不是走过场,要实实在在为百姓做事,在义诊的过程中要深入百姓家中,给予治疗和政策上的帮助。”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