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人民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城事-白山站 徐慧 25087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县人民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城事-白山站 徐慧 25087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县人民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7-09-21 17:46 | 来源: 吉网

  为增强人民法院工作的透明度,增进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了解,让人民群众亲身感受到阳光司法,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举行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来自长白镇塔山、绿江两个社区代表,第一实验小学六年级师生代表和部分朝鲜族群众94人参与。

  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人民法院为了保证活动效果,杜绝搞形式,应付了事,积极吸纳历年开展宣传日活动精华,并将近期的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创新、举措,新出台的法规政策等内容,融会贯通,以此达到宣传、教育、理解、支持人民法院审判,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有机结合的效果。

  活动中,人民法院讲解员赵妍同志一一热情地向参加活动社区群众,学校师生、少数民族代表介绍了长白县人民法院立案信访大厅,安检设施,民事、刑事等多功能审判庭,电子阅览室、健身器材等活动场所功能,让感兴趣的小学生到各种不同审判位置上亲身体验审判活动,谈感受,鼓励他们好好学习,立志好好学习,实现未来理想之梦打下坚实基础。

  活动前法院工作人员通过调查得知社会上大部分群众和学生从未来过法院,只是在电视上和其他媒体看到法院是负责审理民事纠纷,审判犯人的,其他工作也只言片语知之甚少,对法院有一种神秘感。此次他们把法院文化建设作为重点,在组织“公众开放日”前部署开展了《以宣传司法体制改革成果、展现法院工作人员风采为题材作品》创作展活动,内容涵盖摄影、书法、绘画、剪纸等艺术作品或诗歌、散文、感悟等文学作品,以此反映长白朝鲜族边疆少数民族地区自然风光、民俗风情的同时,展示人民法院法官和工作人员精神风貌,共有260幅作品参展。

  通过参观,大家对法院工作,法院工作人员精神状态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社区群众纷纷表示对法院工作理解支持,学生们表示发奋好好学习。活动中还发放宣传卡150份,宣传册200册。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