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税局全面推进“放管服”工作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5104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地税局全面推进“放管服”工作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5104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市地税局全面推进“放管服”工作

2017-09-25 15:35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 刘迎东 白山市地税局为助力企业发展,坚持深化改革,简政放权,全力推进“放管服”工作顺利开展。

  他们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认真清理,将行政许可和审批管理的行政权力项目减少至市级3项、县级10项;强化取消和下放事项的后续管理,对全市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实行集体审议制度,保证审批权力运行的制约性和法治性。在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方面,全市地税接收“五证合一”工商登记信息近5000条,接收“两证整合”工商登记信息达8000条,提高了登记效率,减轻了纳税人负担,激发了创业创新活力。市地税局还全面落实权责清单制度,精心梳理36项税收执法权力,优化权力运行流程,依据征管规范和服务规范,制做行政职权的运行流程图11个,对权责清单进行了重新调整和公布,确保权责清单的准确性和法定性。五是积极推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和执法公示制度试点工作。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