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国徒步大会长白山站活动在抚松县举行 城事-白山站 孙晓云 25146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7全国徒步大会长白山站活动在抚松县举行 城事-白山站 孙晓云 25146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2017全国徒步大会长白山站活动在抚松县举行

2017-09-30 10:48 | 来源: 吉网

  9月29日,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抚松县人民政府和吉林省徒步登山户外运动协会联合承办的2017全国徒步大会长白山站活动在抚松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和抚松域内的3000余名户外徒步爱好者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是为响应国家“全民健身”的号召,将体育与旅游相融合,在选手招募、线路规划、对外宣传等方面均围绕“体育+旅游”展开。作为全国徒步大会的重要一环——抚松县长白山站,是众多徒步爱好者倾慕已久的会场。

  13时,伴随着激情动感的音乐,在抚松镇前营村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向抚松县人民政府授全国徒步大会会旗,抚松县人民政府向抚松县户外登山协会授全国徒步大会会旗。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户外部主任张志坚宣布开幕,中国·抚松2017全国徒步大会长白山站活动正式开始。各支队伍整装出发,来自全国各地的徒步爱好者一边行走,一边观赏抚松的独特秋景。

  此次徒步路线全程10.3公里,通过抚松镇双沟村屯至青年村再至板石村整个线路,将抚松山水相间、风光旖旎的美丽景象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考虑到参与者的年龄、身体状况以及平时的运动强度不同,徒步路线被分为了四段,每段距离大约2.5千米,各段设关门时间,到了规定时间未能完成徒步任务的参赛队员立即停止徒步,退出线路,以此保证每个参赛人员的人身安全。

  为保障此次活动的顺利有序进行,承办方还精心招募百名志愿者,并在赛前组织培训。赛道沿线均能看见这些志愿者的风采。而且在整个徒步路线中,分别安插在各个观景台一个医疗救助站、一个补给站,以减轻一些突发情况造成的危害。

  同时,组委会还送上暖心服务,为每名参与者提供参赛包1个,内含活动手册1份、号码布1个、抚松县简介1份、纪念休闲马甲1件,并为县域外人员提供长白山景区打折门票。徒步所有参与者在规定的时间内徒步走完规定路程,均可获得纪念奖牌1块,为参赛队员留下美好的记忆。

  在徒步活动的过程中,参赛队员不时停下脚步,拍照留念。当一个队伍中有人稍稍落后时,大家还会互相加油鼓劲,手牵手奔向终点。14时20分,参赛队员开始陆续抵达终点,虽然经过长时间行走,大家有一些疲倦,但每个到达终点的人都会露出自豪的笑容,因为他们战胜了自己,走完了全程。

  截至16时15分,全国徒步大会长白山站活动落幕,参赛队员的欢声笑语却留着了抚松美丽的山水间,这段短暂但精彩的徒步大会印在了参赛队员的心田。在徒步活动结束之后,各运动员还可以将自己在整个徒步过程中拍到的自己比较满意的美景图片上传到相关负责部门进行参赛,并且共同欣赏“图说抚松”风光摄影图片展,还可以参加走进原产地特产展销活动。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责任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