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涌动贫困村 城事-白山站 韩方宇 25234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爱心涌动贫困村 城事-白山站 韩方宇 25234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爱心涌动贫困村

2017-10-18 20:22 | 来源: 吉网

  10月17日是我国第四个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靖宇县开展“吉社传情、百企涌爱”活动,爱心企业走进靖宇县大北山村,将爱心基金、医疗器械、妇女用品等送给贫困村的群众。

图片1.png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省直部门包保人员进驻贫困村,大北山村在靖宇县坚持以脱贫攻坚工作统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特别是在吉林电视台包保下,在第一书记高世龙带领下,探索出“品牌+公司+基地+贫困户”的脱贫模式,去年成功实现了村集体经济增收13万元,完成了81户159人增收脱贫,“老农夫”品牌已成为靓丽的扶贫名片。

  渐渐地,由吉林省梦立方文化传播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亮携手长春的爱心企业频频光顾大北山村,爱心企业本真扶贫、扶真贫,以实现“中国梦、脱贫梦”为出发点,共向贫困村捐赠了650万元的爱心物资,乡亲们的幸福指数显著提升。

图片2.png

  在捐赠现场,76岁村民刘风春几度眼泛泪花,他到会场2公里走了半小时。为靖宇县心脏病患者捐赠爱心基金500万元的中日联谊医院教授罗民深有感触地说:“通过我们的医疗服务让贫困地区享受到发展红利,让群众身强体壮,帮助他们在经济上脱贫致富,这非常有意义。”

图片3.png

  省澳宝医学科技有限公司为靖宇县捐赠价值100万元10套医疗器械和20万元橄榄花妇女用品,公司董事长李树琴表示:“在脱贫路上,公司能为建设和谐社会、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美德贡献力量。正是企业创造价值,取之于社会、回馈于社会的终极目标。”

  活动中,靖宇县龙泉镇为中日联谊医院、吉林省医药公司、梦立方爱心企业3户企业代表颁发大北山村名誉村主任聘任书。

图片4.png

  据悉,靖宇县是全省9个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之一,今年上半年已累计投入涉农资金3219万元用于产业扶贫,带动贫困对象6128户1万多人增收,覆盖贫困对象达84%。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琳 通信员 曾庆伟

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