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市举办“好家风好家规”廉洁书画展 城事-白山站 孙晓云 25243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临江市举办“好家风好家规”廉洁书画展 城事-白山站 孙晓云 25243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临江市举办“好家风好家规”廉洁书画展

2017-10-19 17:45 | 来源: 吉网

  近日,临江市纪委、市直机关党工委、市妇联联合举办“喜迎十九大 好家风好家规”廉洁书画展,旨在让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感知传统家风家规的文化魅力,传承家庭美德,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本次书画展展出时间从10月18日至25日,画展共收到作品210幅,精选展出64幅,作品包含书法、国画、卡通画、剪纸等。卡通画板块展示的是临江市廉洁文化进校园的具体成果,作品体现了当代中小学生对于家风家规的理解,包含和睦、仁孝、知书达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剪纸板块主要展示的是临江市剪纸艺术家们的精美作品,艺术家们通过剪纸技术展现了对家风家规的理解和诠释,推进了廉洁文化建设向家庭延伸。书法板块的作品内容涵盖诗词、格言、家训等方面,作品来源于临江市各机关单位、乡镇(街)、村(社区),以及中小学、老年大学,人们用手中的笔,诠释着好家风好家规。

  这些作品主题鲜明、立意新颖,充分展现了临江市党员干部群众对家风家规的理解和诠释,是全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家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更是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向家庭延伸,以好家风促进党风政风民风向善的具体体现。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