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召开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5333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纪委召开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5333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市纪委召开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

2017-11-02 13:02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 白纪轩 10月31日,市纪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永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精神、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精神及全省干部大会、全市干部大会精神。

  李永杰指出,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组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党章修正案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营造态势和氛围,提高学习的紧迫意识;要用好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抓好常委班子集中学习;要利用“党员干部学习日”深入学习,加深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要全面学,整体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要重点学,把握反腐大势,理解大政方针,确保我市纪律检查工作始终沿着正确轨道运行;要专题学,明确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和工作措施,推动各项重点任务有效落实;要超前学,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要学出“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学出“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同志在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学出“忠诚干净担当”,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神圣感,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

  李永杰强调,要以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全面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完成今年的重点任务,抓紧谋划明年工作。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注意发现和纠正“四个意识”树得不牢,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等问题,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问责。要深入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积极协助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组织抓好落实“两个责任”述责述职工作。要扎实推进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坚决杜绝年底了“松口气”、“歇歇脚”等思想,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要持续深化纠正“四风”工作,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力度和通报曝光的频度。要坚持经常抓和重点抓相结合,对全市纪律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要尽快核查、尽快结案,体现成果;重点谋划好元旦、春节期间“四风”监督检查,防止反弹。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对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抓紧督办,做到件件有结果。要超前谋划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确保将十九大精神体现到明年工作中,全面做好安排部署,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果。

  市直派驻(派出)机构纪检组长(纪工委书记、纪委书记)、委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