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确保“三项整治”工作落实到位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5449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公安局确保“三项整治”工作落实到位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5449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市公安局确保“三项整治”工作落实到位

2017-11-21 09:11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 程中南 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三项整治”工作以来,白山市公安局精心组织、统一部署,细化研究整治工作内容,完善相关制度,充分发挥纪检监督执纪职能,重拳出击整治全市公安机关存在的问题。

  开展“回头看”。市公安局经过前期集中排查清理工作,结合实际,组织各单位各部门开展三项整治“回头看”活动,全面清理工作情况并及时查漏补缺,对普遍性、深层次的问题加强调查研究,针对清理工作中发现的民警经商、有案不立、以案谋私等工作中存在薄弱环节和漏洞,积极修订完善相关制度规范。

  坚持“执好纪”。对整治工作中涉及的问题性质、表现形式和情形差异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综合运用批评教育、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多种方式解决问题,坚持挺纪在前,对于积极主动自查报告问题并积极整改的,以谈话的形式,采取轻处理措施,对于比较严重的典型问题或弄虚作假、欺骗组织、隐瞒不报的,依法依纪严肃查处。

  严格“有责必究”。对工作推动不力、整治效果不明显的部门领导和小组成员,根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公安机关领导责任追究规定》坚决进行问责,确保“三项整治”工作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