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子社区帮助高龄残病老人认证“钱袋子”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5560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房子社区帮助高龄残病老人认证“钱袋子”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5560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新房子社区帮助高龄残病老人认证“钱袋子”

2017-12-07 14:33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 王德云 韩风鲜  长白县新房子社区积极为居民开展贴心服务,近日,社区工作人员来到辖区内的高龄、残病老人家里,帮他们在网上完成退休人员社保认证,解决了老人们一直挂心的事。

  近年来,纳入社保的退休人员需在网上完成人脸识别自主认证,对于那些年事已高、常年有病,平日连打电话都困难,儿女又不在身边,对上网更是一窍不通的老人们来说,自我认证完全无法完成,所以每年到了认证的时候老人们一筹莫展。新房子社区居委委员们在走访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全体上网学习认证方法,东拼西凑了所需的工具,上门去帮助老人们进行认证。刘清海老人患严重脑血栓瘫痪在床,已经完全丧失行动能力,根本无法完成认证指令。社区工作人员只好通过微信联系县社保局工作人员,在他们的热情帮助下,帮助老人完成了认证。刘清海的老伴激动地说:“愁得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没想到社区这么热心的帮助,解决了我家的大难题。”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