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源区以作风整治新成效助推软环境建设 城事-白山站 周柏航 25597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江源区以作风整治新成效助推软环境建设 城事-白山站 周柏航 25597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江源区以作风整治新成效助推软环境建设

2017-12-13 15:51 | 来源: 吉网

  2017年,江源区认真贯彻落实吉林省、白山市软环境建设工作部署,以“转作风、抓落实”为主线,以企业和群众满意为目标,以督查问责为抓手,全面加强软环境建设,切实营造“亲商、安商、扶商、富商”的优良环境。

  明确整治目标  夯实工作基础

  江源区将2017年确定为“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集中整治攻坚年,成立了以区委书记、区长为负责人,各镇街、各部门“一把手”为成员的软环境建设领导小组,抽调精干人员,组建了软环境建设办公室。新年伊始,即召开了全区“转作风、抓落实”集中整治动员大会,制定出台《江源区“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集中整治攻坚年实施方案》《考核方案》及《考核细则》,将软环境建设任务列为区政府重点工作,制发任务清单,由软环境办定期考核、跟踪问效。同时,江源区围绕“提质、增效、强服务”,在全区深入开展转作风、抓落实“三诺一评”活动。上半年,全区10个镇街、67个部门、151个站办所承诺完成工作事项311项,承诺作风及软环境建设措施248条,有8个部门“一把手”通过电视台公开承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创新工作举措  狠抓工作落实

  年初以来,江源区先后出台了《软环境建设年实施方案》《江源区关于建立容错纠错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建立了企业评议部门制度、警示通报告诫制度、完善了考核评价、惩戒问责、通报曝光等工作机制。在政务服务上实行“亲情化”服务,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AB岗替代制,实行审批全流程管理、压缩审批时限、开通企业办事绿色通道。对重点项目落实领导包保责任制,建立帮扶解困机制,搭建法律服务助企平台,设立“法律诊所”,公开统一监督举报电话12342,集中开展治理涉企“四乱”、清理拖欠企业资金、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中介收费检查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在区电视台开设《聚焦软环境》专栏节目,广泛宣传软环境建设政策、制度、规定和好经验、好做法。对影响较大的涉软案件、行政不作为和乱作为行为等问题予以公开曝光。

  紧盯重点工作  跟踪督查问效

  江源区软环境办将区委中心工作、区政府重点工作列为攻坚目标,集中对107个投资3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白山市“十大”工程战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进行跟踪督查,按周调度,定期通报。对工作滞后、存在问题的单位限期整改,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及时查处、问责。截至目前,区软环境办开展检查12次,约谈部门领导3人,下发警示2起,下发通报5起,公开曝光2起,查处涉软案件7起,给予党政纪处分12人。通过督办问责,有力促进了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

  作风整治见成效  软环境建设结硕果

  集中整治攻坚活动开展以来,江源区各镇街、各部门凝聚共识、主动作为。江源软环境建设呈现出政务服务更优、行政审批更快、帮扶企业更准、规范执法更严、激发干劲更强的发展局面。良好的发展软环境,催生了江源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截至6月份,全区共开复工3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55个,开复工率为55.6%,较往年同期增长6个百分点。投资额度亿元以上的项目22个,5亿元以上项目6个,10亿元以上项目5个。其中,重大医药产业项目4个,高端矿泉饮品食品项目5个,现代服务业项目4个。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67.6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58%。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