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宇县法院推行青年法官列席审委会活动 城事-白山站 周柏航 25597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靖宇县法院推行青年法官列席审委会活动 城事-白山站 周柏航 25597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靖宇县法院推行青年法官列席审委会活动

2017-12-13 15:56 | 来源: 吉网

  为提高青年法官的素质和业务水平,靖宇县法院大胆采用“法官教法官”的形式,建立了青年法官列席审委会制度,力促青年法官实践学习,实现审判工作和调研工作的双效提升。

  在上会研究案件时,靖宇县法院选择至少两名相关专业的青年法官列席审委会,现场聆听老法官对案件的分析并参与案件讨论,同时要求青年法官严格遵守审委会讨论纪律,不得因审委会讨论范围的扩大对案件处理带来负面影响。

  虽然青年法官并无最后表决权,但通过案例教学形式锻炼了青年法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激发青年干警学习和工作热情。通过青年法官列席审委会,为院领导挖掘、培养想办案,会办案,能办案的优秀法官提供了新的渠道。

  青年法官列席审委会制度的实施是靖宇县法院在人才培养和长远发展的有益尝试。目前,靖宇县法院11名优秀青年干警脱颖而出成为审判中坚,22名青年干警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为法官队伍储备了人才,有力保障了审判事业顺利发展。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通信员 张宇鹏 姜泓宇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