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妇女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成立筹备会召开 城事-白山站 梁欢欢 25696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妇女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成立筹备会召开 城事-白山站 梁欢欢 25696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白山市妇女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成立筹备会召开

2017-12-28 14:26 | 来源: 吉网

  为最大限度地服务、培育专业类、公益类、服务类女性社会组织,引导女性社会组织抱团发展,为妇女儿童家庭提供全方位、多层次、多元化服务。白山市妇女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成立筹备会议召开。市女企业家协会、市爱心助残公益协会、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市居家养老协会、市剪纸协会、市巾帼志愿者协会、市公益自驾联盟、市针灸推拿协会、青山湖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等9家首批入驻中心的社会组织参加会议。市妇联主席江世红、副主席万小琳作为业务主管单位领导列席会议。

  会上,发起人娄外楼对妇女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成立的可行性进行了分析。与会人员对《白山市妇女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章程(讨论稿)》提出修改意见,对中心人员构成,制度建设、日常管理等方面纷纷建言献策。

  市妇联主席江世红对组建妇女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的创新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中心今后的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中心充分发挥培育作用,开展女性社会组织孵化、能力提升、项目扶持等工作,培育引导各类女性社会组织成长,扩大白山市女性社会组织的数量及范围。二是希望中心不断强化女性社会组织的创建标准和行为规范,提升服务妇女儿童家庭的能力和水平,引领更多的女性社会组织发展壮大。三是希望中心充分调动女性社会组织、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服务社会的积极性、创造性,努力推动实现妇女与白山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

  白山市妇女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的成立是白山妇联群团改革工作的一项新举措,该中心将统筹社会组织资源,凝聚社会组织力量,成为服务妇女儿童及家庭的重要平台,成为妇联组织发挥枢纽作用的有效载体。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