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期寒假社会满语班在白山市第三中学满族学堂开讲 城事-白山站 鞠华军 25848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十三期寒假社会满语班在白山市第三中学满族学堂开讲 城事-白山站 鞠华军 25848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第十三期寒假社会满语班在白山市第三中学满族学堂开讲

2018-01-22 20:04 | 来源: 吉网

  为传承满族文化,拯救濒危语种,弘扬多彩传统文化,1月22日,2018年第十三期寒假社会满语班在白山市第三中学满族学堂举行开班仪式。

  此次社会满语班为其15天,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位学员参与培训,培训将围绕满文字母语音和词汇进行,课程结束后,学员经考试合格发放东北师范大学满族历史语言文化研究中心认证的结业证书。

  在学习满文的同时,学员们还可以学习满族剪纸、编中国结等传统技艺,不仅激发学员对艺术的浓厚兴趣,让学员更好地了解满族民间风俗习惯、历史故事等文化知识,还丰富了学员的业余生活。

  白山市第三中学满族学堂是东北师范大学满语教学基地,自2012年寒假满族学堂开始举办寒暑假封闭式满语文培训班以来,目前已经成功举办十二期,来自23个不同的省份,30多所国内高校、国外9所高校的350余名满语爱好者在此学习了字母拼写及满语语法知识。

  白山市第三中学满族学堂正逐步建立起由小学到初中的完整的满语言教学体系,小学三、四、五年级开设满族剪纸课,让学生们在课堂上学习绘画、剪纸技法,了解剪纸方面的知识,开阔学生的视野,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初中七、八年级开设中国结课,不仅增强学生动手能力,学生们还可以“变身”成为小老师,教参观学习者编织的技术,全方位提升学生个人能力。

  2017年,以满族学堂教师为原型拍摄的微电影《高山杜鹃》在全国获的四项大奖,更是让白山市第三中学满族学堂成为江源区一道靓丽的名片。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李琳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