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库房成“冰湖”社区协调解民忧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5854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居民库房成“冰湖”社区协调解民忧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5854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居民库房成“冰湖”社区协调解民忧

2018-01-23 14:17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代培香 刘明凤) “小代,你快来看看吧,我家库房都成了‘冰湖’了,房门已经被冰封住,都打不开门了。可咋办啊?”居民姜大哥急切地打来了求助电话。日前,抚松县松江河镇白山社区网格长小代接到求助电话后,联系同事小刘立即赶到现场。

  原来是姜大哥发现有不明水流源源不断地流进自家的库房,整个库房俨然已成‘冰湖’,库房里堆放的物品都结结实实的冻在了冰层里,房门被冰封住无法打开;水流已经蔓延到巷道上,形成冰层,面积不断地在扩大;附近几家居民也深受其害,墙体出现裂缝,地基起冻害;还有的居民家里地窖全是水,居民把自己家的地面刨开也没有查到漏水点。不明水流不仅影响到几家居民正常的生活起居,也给房屋等财产造成了一定的损失,并给来往行人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

  网格长小代和小刘与居民一起查看完现场,立即向社区领导作了详细汇报,并与市政管理处负责人沟通提出紧急报修,抓紧时间为居民排忧解难。市政负责人与网格长在现场协助维修工人查看现场,顺着水流一点一点往前找漏水点。由于平房空房较多,网格长及时协调把需要入户查漏水点的居民找回来,深入了解水管道网线的走向,配合查找。当大家不畏严寒,克服重重困难,从居民家一直查找到原贮木场围墙内,查找出几个漏水点,用了两天时间维修好漏水点。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