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宇县首家“科普中国乡村e站”落户河南村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5855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靖宇县首家“科普中国乡村e站”落户河南村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5855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靖宇县首家“科普中国乡村e站”落户河南村

2018-01-23 15:52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潘玉成 姜瑞雪) 1月11日,靖宇镇河南村“科普中国乡村e站”揭牌,这标志着由靖宇县纪委协调县科协在河南村建设的“科普中国乡村e站”正式启用。

  据了解,“科普中国乡村e站”是建在乡村的农村科普综合服务体,是中国科协“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项目的线下推广平台。该平台依托强大的专家团队,为农民提供实用技术学习、远程互动培训、即时信息查询、农村电商创业、专家在线支招等项服务。农民群众通过PC端、APP、微信注册成为科普惠农会员后,就可以在网上学习科普知识、实用技术,还可以在线购买日用百货、农药化肥,并将自己生产的农产品直接挂到网上去。此举为河南村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物质保障和技术支持。

  河南村是靖宇县纪委的包保扶贫村。2015年以来,靖宇县纪委先后协调并投入资金30余万元,为河南村安装太阳能路灯20套、安置垃圾箱40个、铺垫村部沥青大院600余平方米,安装科普设备设施1套,为村部购买电脑、打印机、办公桌椅等办公用品。还与县医院、县中医院分别签订健康扶贫帮扶协议,为全村所有农合患者开通绿色通道。多次为贫困户送去米、面、油及生活用品、帮助贫困户研究致富产业项目等等。

  “科普中国乡村e站”安装当日,河南村村民马上就享受到了实惠,村书记姜喜财用手机扫描了二维码,马上了解到了河南村脱贫项目——平贝母种植方面的相关问题,有文字有图片,还有视频解说,村民们即使不识字也能听懂看懂。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