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白山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召开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5944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共白山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召开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5944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中共白山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召开

张志军作重要讲话 李永杰主持会议

2018-02-07 09:56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记者蔡冲春张庆飞) 2月2日,中共白山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在市委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委书记张志军强调,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纪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白山绿色转型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志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明确部署,提出严格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意义,保持坚定的信念信心;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保持科学的理念思维;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重大论断,保持执着的恒心韧劲,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奋力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张志军指出,过去一年,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加快白山绿色转型全面振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张志军强调,做好今年的工作,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把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坚决做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遵守党章、维护党章,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坚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彻底肃清孙政才、苏荣、王珉等流毒,肃清李伟、苗春岫、褚来福等流毒影响,坚决在思想上划清界限。要始终坚持不懈纠正“四风”,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要强化自律意识,严守纪律“底线”;要强化正风肃纪,持续形成高压震慑态势,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要加强制度建设,真正用制度来管住人、管住事、管住行为;要注重文化涵养,从根本上解决作风问题。要始终坚持挺规立矩,全面加强纪律建设。要把纪律挺在前面,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经常开展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工作,真正体现“严管”就是“厚爱”;要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始终坚持有腐必惩、有贪必肃的高压态势,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要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严肃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反腐败有机结合起来,狠抓涉黑组织,深挖背后的“保护伞”,以维护群众利益的实效取信于民。要始终坚持立体覆盖、强化监督,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把党内监督与外部监督结合起来,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监督体系,让监督无处不在;要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切实彰显巡察利剑作用;要扎实推动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各项工作,着力完善党委领导反腐败的工作体制、决策机制和实施举措,推进形成巡察、派驻、监察“三个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要始终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建设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努力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首要任务,落实到纪律建设、监督执纪、巡视巡察、责任追究各个环节,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永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及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和列席会议。

  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第二阶段会议由市纪委常委会主持,李永杰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报告。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