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开展燃气行业安全教育培训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5944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开展燃气行业安全教育培训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5944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白山市开展燃气行业安全教育培训

2018-02-07 10:00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记者 徐楠) 2月1日下午,市区燃气行业安全教育培训会在市住建局召开。市区内各燃气企业职工、燃气行业从业人员、各街道社区代表、各物业公司负责人、工商用户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随着天然气长输管线的投产运营,“气化白山”项目向纵深推进,我市的气化率将大幅度提升。燃气具有特殊属性,易燃易爆,稍有不慎引发事故后果严重。违章操作,违规经营,人为破坏等因素,都会给燃气安全带来巨大的冲击。我市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常抓不懈,警钟长鸣。

  培训要求,各燃气企业要切实承担好企业主体责任,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加强从业人员的燃气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明确具体责任人,配备专业检测仪器,加强日常检测并形成检查记录,把好安全生产的第一道关口。安全生产工作各个部门要形成合力,以遏制责任事故发生为工作目标,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各街道社区、物业管理部门、物业公司要规范制度,指定联络人,安排专人负责燃气安全工作。要常态化,保持经常沟通,配合燃气企业入户安全检查、开展安全宣传。各物业公司应把燃气安全纳入整个物业安全管理中,加强各自辖区、管区内的燃气安全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极大地提高了各燃气企业职工和各用气单位的安全意识和安全常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