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温暖 救助在行动 城事-白山站 梁欢欢 25994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寒冬送温暖 救助在行动 城事-白山站 梁欢欢 25994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寒冬送温暖 救助在行动

2018-02-13 16:34 | 来源: 吉网

  春节渐近,年味渐浓。当大多数人开始沉浸在节日的喜悦气氛中时,困难群众是否能温暖过节成为抚松县民政局首要关心的问题。为此抚松县民政局多举措确保困难群众救助到位、安稳过节。

  深入调查摸底,掌握困难群众情况。抚松县民政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城乡低保对象、农村特困供养对象、空巢老人、重度残疾人、困境家庭、受灾困难群众、流浪乞讨人员为重点,全覆盖、不留死角、不漏一户一人,对他们的基本情况、自救能力及安全温暖过冬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立了帮扶救助台账,切实做到底数清、对象明。

  开展捐助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抚松县民政局积极与抚松镇联合开展捐助活动,募集善款和棉衣、棉被,形成帮扶困难群众良好氛围。

  加强流动救助,24小时有求必应。抚松县民政局对桥洞、车站、公园等重要地段进行巡查,增加流动救助车日查夜巡次数。24小时开通救助热线,携带棉被、棉衣等御寒物资随时进行救助。积极劝导流浪乞讨人员接受救助,并联合公安局核实流浪乞讨人员的身份帮助他们寻找亲人,护送返乡,确保安全过冬。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