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司法局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6319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司法局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6319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白山市司法局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

2018-04-08 14:03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 王栋 摄影报道

  市司法局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建立完善工作机制,落实普法责任,推动全市各级国家机关履行普法职责,全市普法工作由司法行政部门“独唱”向全市国家机关“合唱”转变。

  市妇联按照《吉林省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实施意见》要求,利用3月份每周二上午8点半到9点的黄金时段,在白山交通广播台开设“走进直播间——白山妇联邀你说‘法’”特别节目,邀请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公安局民警、法律援助中心律师等走进直播间,借事儿说法、以案释法、互动交流学“法”,增强普法工作的感染力和渗透力,引起听众强烈反响。

  3月12日,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副队长彭利伟走进直播间,围绕“反家暴法”实施两年来公安部门发现的热点难点问题,向广大听众重点介绍了遭受家暴如何自救的方法途径、家暴证据的搜集等方面法律知识。市妇联工作人员结合精神暴力的案例,介绍了反家暴的社会意义和现实意义,呼吁公安部门积极开展反家暴工作,为受暴妇女儿童做实事、服好务。

  3月20日,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市政府法律顾问、省级维权卫士孙丽律师做客直播间,就听众最关心的夫妻共同财产分割,特别是房产问题的纷争、彩礼以及赠与房产、复员转业费、安置费分割等问题,以案说法与听众一起互动交流。此次妇联邀你说“法”——法律援助在线活动时长达30分钟,收听人数达2.9万人。

  近期,市妇联还将邀请司法、人社部门的心理专家等走进直播间,就女性公平就业及遭受家暴的女性心态调整等,与听众进行互动交流。同时,安排心理咨询师免费为有需求的妇女儿童提供心理咨询服务,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白山绿色转型全面振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