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源区司法局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6366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江源区司法局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6366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部门联动 加强排查

江源区司法局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2018-04-13 16:03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孙燕) 为深入贯彻落实司法行政机关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文件精神,江源区司法局围绕工作部署,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充分发挥法制宣传功能,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充分发挥法制宣传震慑犯罪、教育公民的重要作用,与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推进法制宣传教育进单位、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大力弘扬社会正气,提高广大干部群众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意识和勇气,营造良好的防范打击黑恶势力的氛围。

  加强排查清理,要求各司法所对本辖区社区服刑人员、社区戒毒人员和安置帮教人员中有涉黑涉恶犯罪前科的人员和疑是涉黑涉恶人员进行认真摸排,及时发现并报告案件线索。并着力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微信群、宣传平台等网络宣传手段,对专项行动进行广泛宣传,深入发动群众,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认真做好社区服刑人员、社区戒毒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排查走访工作,防止脱管、漏管、失控现象发生,控制社区服刑人员、社区戒毒人员和刑释解教人员被黑恶势力拉拢,导致重新犯罪。

  部门联动,促进“扫黑除恶”信息互通共享。作为司法行政部门,区司法局积极主动和区公安局、法院、检察院等部门对接联动,协助其他职能部门做好扫黑除恶的具体工作,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在扫黑除恶工作中的作用,在日常工作及开展矛盾纠纷大调解、大整治活动过程中,凡是发现有相关涉及黑恶势力的情况或线索,及时向公安等部门共享信息,维护全区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