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宇国税“纳税人学堂”精准服务 得到纳税人一致好评 城事-白山站 周柏航 26419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靖宇国税“纳税人学堂”精准服务 得到纳税人一致好评 城事-白山站 周柏航 26419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靖宇国税“纳税人学堂”精准服务 得到纳税人一致好评

2018-04-23 09:53 | 来源: 吉网

  近年来靖宇县国税局以满足纳税人需求为出发点,积极推进“纳税人学堂”建设,抓好政策解读和办税业务培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进一步促进征纳关系和税法遵从度。从2016年至今,累计开办纳税人学堂32课次,纳税人参与学习1500余人次。

  为完善纳税人学堂管理体系,靖宇县国税局制定了《纳税人学堂管理办法》,明确纳税人学堂建设由纳税服务科和征收管理科牵头组织实施,根据各业务科室提供的培训需求,统筹制定《纳税人学堂培训计划》。本着“以纳税人为中心”的办学理念,打破“税务机关自编自导、纳税人被动接受”模式,充分利用税企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纳税人需求调查等方式,从授课内容、教学质量、学堂建设等方面征求意见建议,改进办学方式。侧重“营改增”、征管体制改革、新税种开征等纳税人关切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大力强化政策解读和业务培训。

  靖宇县国税局开展纳税人学堂,重点针对网上办税、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及纳税信用管理等内容采取你问我答、上机操作、案例剖析、税收政策探讨等全新模式,增强办税体验,让纳税人在互动中更深、更透、更熟练掌握税收政策,促进纳税人获得感、满意度双提升。参加培训的纳税人都纷纷表示,“纳税人学堂”重点突出,实效显著,针对性、实用性和权威性强,帮助自己切实解决了在办税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极大地提升了办税效率。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通讯员 王强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