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公安局扫黑除恶宣传走进田间地头 城事-白山站 梁欢欢 26631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县公安局扫黑除恶宣传走进田间地头 城事-白山站 梁欢欢 26631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县公安局扫黑除恶宣传走进田间地头

2018-05-29 21:21 | 来源: 吉网

  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增进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有效提高居民安全感和满意度,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长白县公安局联合马鹿沟边防派出所,组成宣传小分队来到马鹿沟镇十九道沟村,利用农耕繁忙闲暇之余,在田间地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宣传小分队走进农村,与村民面对面地讲解和引导,进一步提高农村居民对“扫黑除恶”相关政策法规、涉黑涉恶范围的知晓率,宣传民警现场讲解了各类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并有针对性地搜集了相关线索,营造“人人喊打、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活动氛围。

  宣传活动中,民警挨家挨户张贴公告,在村部人群密集场所向过往群众介绍扫黑除恶斗争的打击重点,解答群众法律咨询、发放印制的“十必查”“十必打”等宣传资料,并教育广大农民要树立遵守法律、崇尚法律、依法维权等法制意识,不给黑恶势力留下滋生的土壤。走访过程中,朝鲜族老人李春月对当前农村治安状况给予称赞,并用朝语深情表达了对此次扫黑除恶宣传活动的肯定。

  与此同时,民警来到田间地头向正在农耕休息的农民朋友宣传扫黑除恶的形势,公布了涉黑涉恶举报方式,号召大家大胆反映涉黑涉恶线索,让农民了解专项行动情况,表明了公安机关对黑恶势力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来,对违法犯罪行为形成强有力的震慑。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