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人大“双联双创”工作现场会召开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6715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人大“双联双创”工作现场会召开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6715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白山市人大“双联双创”工作现场会召开

2018-06-13 15:14 | 来源: 白山市人民政府

  为深入探讨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促进我市“双联双创”工作向纵深发展,6月8日,全市人大“双联双创”工作现场会在靖宇县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红光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观摩了靖宇县靖宇镇代表之家和龙泉镇大北山村代表民情联络站开展活动情况。各县(市)区人大介绍了各自在开展“双联双创”活动中的成功经验和做法。

  市八届人大换届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把加强代表工作作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在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新时代新要求,在全市开展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人大代表、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和创建优秀“人大代表之家”、优秀“人大代表民情联络站“双联双创”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党委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各级人大积极主动作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各界群众广泛参与,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代表活动。通过一年来的实践,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活动在对我市绿色转型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同时,有效激发各级代表的履职热情,使全市各级代表形成看成绩、比贡献、展风采的浓厚履职氛围。目前,全市共组建“人大代表之家”66个,组织代表开展活动347次,组建“人大代表民情联络站”504个,组织代表开展活动2236次,征集群众反映的意见和建议2316件,为人民群众解决、落实208件。

  为继续开展好“双联双创”活动,各县(市)区人大将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对“双联双创”工作的认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群策群力构建起全覆盖、常态化的工作格局,确保“双联双创”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