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宇县税务部门开展“庆七一—— 传承红色基因 引领时代先锋”系列活动 城事-白山站 孙晓云 26826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靖宇县税务部门开展“庆七一—— 传承红色基因 引领时代先锋”系列活动 城事-白山站 孙晓云 26826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靖宇县税务部门开展“庆七一—— 传承红色基因 引领时代先锋”系列活动

2018-07-03 21: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迎接建党97周年,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积极营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根据《靖宇县国家税务局 “庆七一——传承红色基因,引领时代先锋”系列活动方案》要求,靖宇县局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靖宇县局全体党员干部作为党员志愿者,到继红、永安包保扶贫村进行“五净一规范”的清扫活动。县局党组书记、局长罗锡辰带领全体党员志愿者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以积极饱满的热情,为扶贫村送去了干净、整洁,激励了青年干部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的革命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靖宇局非公党支部党员也向贫困老党员伸出援助之手。在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金波同志的陪伴下,李长富同志看望贫困老党员刘世江,看到家中墙壁的残破,李长富同志自掏腰包,为刘世江买来涂料,粉刷墙壁。他看似一个微小的举动,却温暖着一颗红心,让老党员刘世江在建党97周年这样特殊的日子里,感受到了党的一份关怀。

  伴着周末的朝阳,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干部来到了杨靖宇将军殉国地开展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党员们用铿锵有力的宣誓拉开了本次系列活动的帷幕。宣誓完毕后,全体干部就地开展“走抗联足迹、悟抗联精神”徒步比赛。寓教于走、寓学于行,大家在感知中觉悟,在体验中提升。一路走来,大家发扬团结互助的精神,坚持走完全程7.7公里山路。国税干部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爱国情怀,并且也将继承发扬革命烈士们拼搏奋斗,自强不息,努力开拓的精神,将革命事业薪火相传,为靖宇国税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徒步比赛结束后,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金波又给大家补足了 “精神之钙”。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杨靖宇将军光荣事迹为主要内容,在杨靖宇将军纪念馆中为大家进行了一次声情并茂的党课宣讲。全体干部不仅深入学习东北抗联史实,进一步强化了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抗联精神教育,还提高了支部党员的党性意识,激发了大家立足岗位、争当先锋的积极性。

  此次 “庆七一——传承红色基因,引领时代先锋”系列活动不仅与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还与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实现广大党员通过参加系列活动达到提升素质、凝心聚力、促进和谐、推动发展的目的,以实际行动向建党97周年献礼。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通讯员 翟钰铭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