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举办首届青少年发明创造大赛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6908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举办首届青少年发明创造大赛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6908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白山市举办首届青少年发明创造大赛

2018-07-18 09:06 | 来源: 白山市人民政府

  近日,由市科技局和教育局联合举办的全市首届青少年发明创造大赛、省2018年青少年发明创造大赛白山赛区初赛在市实验小学举行。

  此次青少年发明创造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82个,其中高中组7个、初中组24个、小学组51个。

  大赛组委会经评定授予“智能控制降温风扇”等20件作品“白山市首届青少年发明创造大赛一等奖”,授予“多功能画架书桌”等20件作品二等奖”,授予“鱼食(颗粒物)量取器”等42件作品三等奖”,授予李善君等20名指导教师优秀指导教师奖、授予市实验小学等18家单位优秀组织奖。

  青少年发明创造大赛是激发青少年创新意识的一个重要举措,是青少年群体发明创造的展示平台,是实施素质教育、激发青少年学习兴趣、培养青少年创新思维的创新平台,也是促进中小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服务平台。活动的开展,将有效引导我市青少年从小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不断提升新时代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和创新潜质。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