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首家“扫码轻松缴税”落户抚松 城事-白山站 赵新 27010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首家“扫码轻松缴税”落户抚松 城事-白山站 赵新 27010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吉林省首家“扫码轻松缴税”落户抚松

2018-08-02 18: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2日,2018年创新项目“智税云联 码上缴税”现场交流会在国家税务总局抚松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召开。会议的成功召开,标志着吉林省首家实现“扫码轻松缴税”的办税新举措正式落户抚松。

image.png

  随着“智能扫码”时代的来临,新增纳税人对便民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部分80后、90后纳税人提出是否能够使用微信、支付宝来缴纳税款。抚松县税务局积极响应纳税人诉求,与抚松县人民政府、中国人民银行抚松县支行、中国建设银行抚松县支行四部门通力协作,积极探索多元化缴税方式,充分运用“互联网 税务”思维模式,实现了全省首家“APP扫码缴税”——智税云联 码上缴税。
  财务人员王琳现场体验“扫码缴税”过程。拿出手机打开微信APP——“扫一扫”税务干部向其出示的清缴税款二维码——完成税款缴纳。从扫码到确认税款入库,仅仅用时3秒。王琳略显激动地说:“以前缴税必须携带银行卡或者通过三方协议扣款,总是不太方便,现在一扫就解决,实在太方便了!”

image.png

  据悉,“扫码缴税”打破了传统三方协议缴税和刷卡缴税的多重限制,有效降低纳税人办税成本,使纳税人更方便快捷地缴纳税款。“扫码缴税”实现后,纳税人在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时,只需使用微信或者支付宝APP“扫一扫”进行支付,便可轻松完成缴税业务。
  为了让实现支付安全,“扫码缴税”与银联无缝对接,缴税生产动态二维码,一次生成、一次有效,让税款支付安全可靠,让纳税人更省心。缴税流程更简单,程序更简化,税款更安全,将缴税业务由耗时耗力的“走马路”变为方便快捷的“跑网路”。

image.png

  “扫码缴税”便民举措是国家税务总局抚松县税务局全面推进办税服务自纳税人的需求在哪里,我们的服务就在哪里。国家税务总局抚松县税务局将继续探索惠民、利民、便民新举措,全面实现办税“只跑一次”,不断为纳税人减负提效,奋力开启参乡智能化办税新时代。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