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先进查找差距 全面推进脱贫攻坚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7038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对标先进查找差距 全面推进脱贫攻坚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7038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对标先进查找差距 全面推进脱贫攻坚

张志军带队赴白城学习考察脱贫攻坚工作

2018-08-08 09:18 | 来源: 白山市人民政府

  8月2日至3日,市委书记张志军带领我市考察组驱车近千公里,赴白城市考察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一步对标先进、查找差距,助推我市脱贫攻坚迈出新步伐。

  考察团先后对镇赉镇架其村光伏项目、镇赉镇西北围子屯村屯环境整治、镇赉县南湖湿地公园生态建设、特色养殖产业扶贫基地项目、黑鱼泡岔台村村屯整治、村级组织场所建设、卫生室建设及扶贫档案整理情况进行实地考察。

  白城市5个县(市)区中,曾有3个国家级贫困县、2个片区“天窗县”,曾是全省贫困程度最深、致贫原因最复杂、脱贫任务最艰巨的地区。脱贫攻坚启动以来,白城市坚决贯彻国家、省要求部署,大力攻坚推进,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效,在2017年度全省脱贫成效考核中,白城市在9个市(州)中排名第一,镇赉县、大安市在15个贫困县中分别排名第二、三位。

  在白山市与白城市脱贫攻坚座谈会上,两市就如何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展开深入讨论、沟通交流。白城市委书记庞庆波、市长李明伟、市委副书记李洪慈,白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靖宇县委书记毕增祥,副市长于翠利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志军说,白城市的脱贫攻坚工作成绩显著,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做法。他表示,白山市将认真学习白城经验,结合白山实际狠抓落实,做到领导高度重视,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当成重大政治任务,在全市范围内落到实处。学习白城精准识别、精准退出、精准施策的精准工作做法,做好基础性工作,把工作做细做实,提升脱贫攻坚满意度,平衡各贫困村、贫困村与非贫困村、贫困户与非贫困户之间的差距。做好产业扶贫,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发挥好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产业不仅能带动脱贫,而且是实现长期致富的一项重要保障。做好顶层设计,把政策落实到位、宣传到位,不仅要做好“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以及兜底政策,还要对标白城的经验做法,动员贫困户,挨家挨户做工作,提高脱贫的积极性。完善责任体系,明确市县乡村四级责任主体,真正把责任树立起来,做好顶层设计,提升干部作风。坚持督查考核,加大督查力度,借鉴白城经验,把“六查”模式落实到位,强化督查考核抓落实,形成多方合力,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全方位推进。

  庞庆波对张志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白城脱贫攻坚的工作经验。庞庆波指出,白城自脱贫攻坚战役启动以来,全市上下积极探索,合力攻坚,取得一定成绩。各县(市)区党政一把手高度重视,直面问题,统筹兼顾、主动担当、党政同责。白城与白山有很多相似相通的地方,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在其他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地经济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白山市发改委、扶贫办、市委办等相关部门和浑江区、抚松县、江源区、临江市、长白县相关负责人参加学习考察活动。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