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源区税务局多措并举 助力推进征管体制改革平稳过渡 城事-白山站 赵新 27107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江源区税务局多措并举 助力推进征管体制改革平稳过渡 城事-白山站 赵新 27107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江源区税务局多措并举 助力推进征管体制改革平稳过渡

2018-08-17 15: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8年8月是县区局税务机关机构改革后迎来的首个征期,为保证征收工作在改革期间的平稳过渡和有效推进,江源区税务局以服务为根本、以改革为契机,采取多种有效措施保证了申报期的顺利度过。
  优化服务、加强宣传,为改革推行保驾护航
  一方面完善排队叫号系统,实现了统一叫号,有效降低了平均等候时间,优化了纳税人的等待情况;另一方面通过及时更新办税服务厅公告栏、电子大屏和广泛发放相关宣传资料等方式加大对“最多跑一次”的宣传力度。
  梳理、整合窗口业务,为改革打下坚实基础
  江源区在机构改革前期就已依托办税窗口集中办公的优势,实现了“一厅通办”的无障碍实行。机构改革期间通过组织窗口人员集中培训和调整窗口职能等方式全面推行“一窗通办”,提升办公效率的同时也节省了纳税人的办税时间。
  简化资料、优化流程,为改革完善细节内容
  江源区税务局在对原国税、地税业务的认真梳理和比对基础上,简化了办税资料和流程,通过信息共享实现纳税人同一资料只报送一次,系统中已有信息不再向纳税人重复索要;同时,规范审批流程,避免了纳税人“多头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通讯员 徐洋 周兴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