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税务局多措并举 促进征管职责划转 城事-白山站 赵新 27133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县税务局多措并举 促进征管职责划转 城事-白山站 赵新 27133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县税务局多措并举 促进征管职责划转

2018-08-22 12: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20日上午,国家五部委联合召开的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动员部署会结束后,长白县税务局积极协调财政、人社、卫生、医保、社保等相关部门共同协作,促进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顺利进行。

  8月2日参加白山市税务局乡镇社保、医保征收情况调研会后,长白县税务局根据社会保险费及非税收入职责划转工作任务时间表,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开展实地调研,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截止目前,长白县税务局非税小组成员三次前往社保局和医保局与相关部门,与其主要领导进行了沟通,进一步了解县内各办公大厅的基本情况;在县就业局的大力配合下,取得各乡镇保障所的人员名单及联系方式,深入了解各乡镇保障所的岗位设置情况;在新农合方面,小组成员与各乡镇具体负责征收的人员进行了沟通,了解各乡镇新农合的征收方式、参保人数以及工作人员岗位设置情况等。通过多次的实地调研与电话沟通,长白县税务局对乡镇社保、医保机构设置及征收情况有了初步了解。

  今后,长白县税务局将切实落实好此次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上王军局长提到的五个关键节点,进一步加强科学调研,通过窗口实地走访、电话沟通、建立工作交流群等多种形式与相关部门深度沟通协作,全面了解社保费和非税收入的工作流程、缴费基数、计费依据等,同时加强各部门业务政策学习,汲取工作经验,为社保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平稳有序的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通讯员 孙晓雯 刘傲彤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