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宇县税务局振奋整装再起航 便民办税新体验 城事-白山站 赵新 27266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靖宇县税务局振奋整装再起航 便民办税新体验 城事-白山站 赵新 27266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靖宇县税务局振奋整装再起航 便民办税新体验

2018-09-11 21: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提高服务纳税人质量,靖宇县税务局通过合理机构设置,整合征管资源、完善办税流程,实现了“统一场所办公、同步税源管理、同享纳税服务”,这一举措更大地方便了纳税人。

  深化服务 打造协作新品牌
  靖宇县税务局将《清单》所列事项进行梳理,减化表证单书,减少报送资料,并通过公示板、QQ群、微信公众号等对外公示。以公开报送资料、办结时限、办理方式及办税流程为依托,将信息及时有效地进行宣传,确保纳税人可多渠道获取清单内容。

  靖宇县税务局还通过与邮政部门签约完成涉税文书寄递服务,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最多只需要到税务机关跑一次,提供优质服务,融合线上线下办税,提升纳税质效,减少办税成本,努力打造优质税收软环境。“今天大老远来办业务,忘记拿营业执照复印件,来回太不方便!写了一份说明和补正材料保证书,可以回去把材料邮寄过来,光路费就省下很多啊!太人性化了!”这是一位办理外管证相关业务的办税人员的心声。

  整合资源 拓宽协作新领域

  靖宇县森路苗木咨询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小薛指着电脑屏幕对税务人员说:“仅仅一个月时间,我发现叫一个号就能办理所有业务了,而且我这个网上申报了增值税,附加税自动就申报啦!”,机构改革后纳税人只需要面对一个窗口、一套标准、一个流程,提升了纳税效率,降低了纳税成本。
  “最多跑一次”并不是终点,“一次都不跑、全程网上办”同样也是该局的努力方向。自电子税务局上线到合并网络申报系统以来,该局第一时间进行了测试,并印发宣传资料,通过进户辅导、办税服务厅宣传、集中培训等多种形式,保证电子税务局的顺利使用。

  创新管理 探索协作新途径

  在日常工作中,该局办税服务厅相关人员记录、收集纳税人在外网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创新服务措施,提升服务质效,制作了简单易懂的“网络申报锦囊”。此项创新推出后获得了纳税人好评,有了“网络申报锦囊”,即使是初次报税的纳税人也能顺利申报,一份简单的“说明书”使得纳税人熟悉网上申报流程,高效、准确地完成申报,解决网上申报难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通讯员 贾聚元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