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江市税务局认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月活动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7380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临江市税务局认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月活动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7380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临江市税务局认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月活动

2018-09-29 21: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的广度和深度,9月份,临江市税务局按照市扫黑除恶办公室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月活动,并取得了显著效果。

image.png

  强化学习认识 提高政治站位

  组织召开党委会、党委扩大会及局务会议,认真学习临江市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把握精神实质,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全局干部职工在斗争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使全局职工在思想上与市委保持高度一致。成立临江市税务局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由一把手亲自主抓全局扫黑除恶工作。

  强化宣传引导 守好宣传阵地

  在日常税收工作走访、检查中,积极向纳税人宣传全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内容;组织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向过往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让更多群众了解专项斗争实质;制作扫黑除恶宣传标语,宣传手册,设立扫黑除恶举报信箱;办税服务大厅及时发放宣传单,将“白山扫黑除恶在行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张贴在醒目位置,在办公过程中引导群众关注。通过系列宣传工作,有力地支持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氛围营造,为斗争全面开展提供了助力。 

image.png

  强化线索摸排 铲除涉黑土壤

  认真落实上级开展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排查工作的相关部署,对易滋生、隐匿黑恶势力的重点行业、领域和场所进行彻底排查,对中介机构开展深入摸底,组织专人对涉黑涉恶的十种类型线索仔细比对,提取有关情报,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和上级做好专项工作。经认真排查,该局暂未发现黑恶势力或带有黑恶势力性质的人员,暂未发现有人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暂未收到内部外部信访件、举报信。

  强化责任监督 杜绝黑恶蔓延

  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包保体系,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纪检监察部门通过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台账、听取汇报等方式,全面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推动扫黑除恶专项工作触底到边。通过制度到位、责任到人,强化日常监管,杜绝黑恶势力滋生蔓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通讯员 夏乐成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