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源区税务局双节慰问贫困户 浓浓关爱暖人心 城事-白山站 赵新 27389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江源区税务局双节慰问贫困户 浓浓关爱暖人心 城事-白山站 赵新 27389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江源区税务局双节慰问贫困户 浓浓关爱暖人心

2018-09-30 19: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双节期间,江源区税务局赴正岔街道森工村和松树镇丰产村走访慰问,为6户贫困户送来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带来双节的祝福。

  踩着泥泞的村间小道,税务干部一行来到贫困户赵文荣家中,与老人及其患病的儿子拉起了家常。“中秋节到了,家里还缺什么吗?”“该领的补助可都领到了?”“还有什么难题没解决?”税务干部们耐心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和遇到的困难、问题,鼓励他们积极发展养殖,实现增收。
  在得知贫困户宋海玉患有严重的高血压时,税务干部极为关切。“去医院检查过了吗?”“服药后,症状缓解了吗?”“我再给您测量一下血压吧。”江源区税务局领导叮嘱驻村干部,要尽快带老人去医院进行检查,抓紧治疗。

  在贫困户刘运江家中,税务干部对他们说:“上次你们提到家里的老电视坏了,这次我们给你们送个新的,让家里人开开心心过个双节”。面对贫困户家中缺乏劳动力,玉米丰收却无人收割的棘手问题,税务干部安慰道,“你们放心,我们会组织党员干部来帮忙,保证完成玉米秋收”。
  江源区税务局对驻村干部提出要求,要一如既往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根据贫困户的具体情况制订帮扶措施,让贫困户尽快实现脱贫;要加大扶贫力度,把脱贫工作做细做实,积极主动上门服务,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近年来,在地方政府的政策扶持下,在江源区税务局全体干部的共同努力下,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工作机制上坚持“扶上马、送一程”,针对已经脱贫的贫困户,做到脱贫不脱帮扶、不脱政策、不脱项目,确保脱贫不返贫,巩固扩大脱贫成果;坚持从思想和精神上扶贫,杜绝养懒汉,帮助贫困户转变“坐等靠要”的思想,拓展就业增收、脱贫致富的门路渠道,做到真正“拔穷根”、“真脱贫”。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通讯员 周群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