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举行“唱响新白山 筑梦新时代”原创歌曲演唱会 城事-白山站 赵新 27472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举行“唱响新白山 筑梦新时代”原创歌曲演唱会 城事-白山站 赵新 27472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白山市举行“唱响新白山 筑梦新时代”原创歌曲演唱会

2018-10-18 21: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山水画卷,生态白山,世界目光聚焦在你的容颜,新时代开启新的征程,全面振兴我们扬帆起航……”10月17日晚,“唱响新白山 筑梦新时代”——白山原创歌曲演唱会在长白山职业技术学院礼堂举行。白山市机关干部、在校师生及文艺界人士共计1000余人现场观看了演出。

  演唱会在催人奋进的歌舞《白山走进新时代》中正式拉开序幕。男声独唱《白山我只爱你》歌声绕梁,把对家乡浓浓的热爱展现得淋漓尽致。6个县(市、区)用具有本地浓郁特色的优秀原创歌曲,诠释了对家乡每一寸土地的热爱,用歌声赞美了这片热土的神奇,形成了独有特色的音乐风格。

  “东北抗联的生命树,冰封雪岭苦争春”歌曲《白桦林》激起了观众内心的岁月记忆,英雄记忆,城市记忆,和民族记忆。《新时代新白山》《阳光路上新白山》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欢呼声,歌曲不仅真实地反映了白山市改革开放40年来发生的沧海巨变,还表达了人们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更唱出了辉煌岁月中不变的情怀,砥砺前行中奋进的信心。

  本次演出16首原创歌曲,充分展示了白山市原创音乐的实力和水平,唱出了新时代白山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一首首原创歌曲或宛转悠扬或热烈高亢,为十月的白山奏响发展强音,为新时代的新白山谱写美丽新篇章。

  近年来,白山市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工作,全市文学艺术繁荣发展,文艺创作成果丰硕,创作出了大量脍炙人口的文艺作品。大量原创歌曲的产生,抒发了白山人民热爱祖国、建设家乡的赤子情怀,激发了全市人民为绿色转型全面振兴而努力奋斗的豪情,赢得了社会各界观众的广泛认可和热烈欢迎。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通讯员 鄢然 李海滔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