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开展“寒衣节”不文明祭祀专项整治工作 城事-白山站 赵新 27601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开展“寒衣节”不文明祭祀专项整治工作 城事-白山站 赵新 27601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白山市开展“寒衣节”不文明祭祀专项整治工作

2018-11-08 18: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农历十月初一,又称“寒衣节”,是我国传统的祭祀节日。为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塑造边境旅游城市新形象,白山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公安局城市管理警察支队、民政局、工商局组成联合执法组,开展不文明祭祀专项整治工作。

  自10月22日开始,白山市便启动了“寒衣节”期间的不文明祭祀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查处祭祀品生产、运输、销售环节的违法违规案件。重点对该市的山货庄、红旗贸易城、新华商厦等6家大型商场;70余家祭祀用品专营店进行了反复排查与清理,并对以往的非法生产加工点进行了回头看活动,杜绝死灰复燃现象的发生。各相关部门还通过悬挂条幅、印发通告、媒体刊播新闻、群发公益短信、车辆流动宣传等形式,开展了全方位、多渠道、多角度的宣传活动,来提高市民对文明祭祀活动的知晓率和行动自觉性,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使这项举措深入人心。

  通过近3年来的宣传及整治工作,市民的文明祭祀观念已基本形成,目前已处于巩固阶段。此次巡查中,只发现个别商户的少量销售行为,联合执法组立即对其给予了有效的遏制。

  “寒衣节”期间,白山市将在滨江街、东兴街、建设街、南平街、北安大街、铁北街、文良街、青松街、自强街、向江路共11个街路设置近100个焚烧地点,放置容器300余个。11月7日和8日两天的18:00时至21:00时,白山市的91个市直机关及浑江区各行政部门、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近2000人将开展执守工作,引导群众到指定地点的专用容器内焚烧祭祀品,对随地焚烧祭祀品的群众进行劝阻和教育,使之能理解和配合此项工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通讯员 葛梅英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