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机构 新力量 新气象——江源区税务局税务新兵养成记 城事-白山站 赵新 27602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机构 新力量 新气象——江源区税务局税务新兵养成记 城事-白山站 赵新 27602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新机构 新力量 新气象——江源区税务局税务新兵养成记

2018-11-08 18: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随着税收征管体制改革“三定”方案的全面落实,江源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正式更名为江源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标志着纳税服务工作由此迈进了新的征程,向纵深推进、向长远发展。在这一过程中,江源区税务局将今年新录入的10名公务员,全部充实到办税大厅中,为第一税务所注入新鲜血液,带来了强大动力和创新力,并通过开展以“弘扬税务精神 争做改革先锋”为主题的系列教育培训活动,提升新公务员的综合素质和敬业精神,为窗口工作培植新力量,为江源区税务局纳税服务工作“赢口碑创品牌”开拓新气象。

  入职谈话与生活谈心同开展 
  建立新公务员履职尽责的工作意识和热爱集体的团队意识

  在新公务员们入职伊始,江源区税务局便组织开展了谈话谈心活动,表达欢迎之情和殷切期望,并立刻着手安排外地新公务员的住宿事宜,解决他们生活上的后顾之忧,使其感受到来自集体的温暖与关怀,从而以饱满的热情和轻松的心态融入江源税务的大家庭。为增强税务新兵履职尽责的工作意识和廉洁自律的规矩意识,江源区税务局对他们在学知识、学技能、学经验、学模范、学经典、敢想敢为等多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鼓励他们要努力提高政治鉴别能力、依法从税能力、优质服务能力、综合协调能力、文字组织及语言表达能力,尽快适应工作;要清醒认识、调整心态,满怀激情干事业;要严守规范、廉洁从税,发扬税务精神,争做优秀税务人。

  课堂教学与岗位实践相结合 
  提升新公务员的税收理论水平和系统操作能力

  为更好地帮助新录用公务员迅速融入窗口工作,江源区税务局结合窗口工作实际,精心制定培训计划、合理选择培训方式,通过理论讲授、系统实操、定期考核相结合的形式,引导新公务员尽快融入窗口工作,掌握工作技能,提升能力素质。一方面以理论讲解扎实业务基础,安排窗口业务骨干为新公务员讲解各税种基础知识和操作要点,讲解过程中注重结合每项业务的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理论讲解后指导他们应用金三预生产环境中进行模拟操作,熟悉业务流程,帮助税务新兵们夯实窗口工作所需的理论知识;另一方面以实际操作巩固业务技能,将新公务员分配到各办税窗口,安排能力强、经验足的窗口人员,指导新人进行业务办理的实际操作,以“传帮带”、“老带新”的方式帮助新公务员尽快熟悉办公系统。

  企业参观与主题征文活动齐进行 
  激发新公务员的身份自豪感和工作积极性

  为使新公务员更直观、更清晰地感受国家税收与企业发展之间的紧密关系,深刻领会税收工作“为国聚财 为民收税”的宗旨,江源区税务局特别组织安排新公务员走进企业实地参观,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税收政策对企业发展的深远影响,使他们更深切地感受到税务工作者在提供便捷服务、推动政策落地、助力企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为鼓励税务新兵们说出自己的所感所想,江源区税务局组织他们进行了主题征文活动,大家就如何做好本职工作畅所欲言,并亲手写下了自己的见解与承诺。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生动又深刻地为新公务员们讲好了税务工作的第一课,培养了对税务工作的自豪感和责任感,也激励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履职尽责、勇于创新。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在当下税务工作新时代的征程上,在税收征管体制改革的关键时期,在江源区税务局领导班子的重视与关怀下,新公务员们一定会扛起肩上的重担,担负起心中的责任,守正于己,服务在前,倾情于民,勤勉于业,用青春和赤诚谱写税收路上的前进之歌,以江源区税务局这个新机构为青春出发点,为开拓江源区税务局纳税服务工作新气象而不断努力,奋斗,成长……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通讯员 徐洋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