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加强制度建设提升环境治理能力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8255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生态环境局加强制度建设提升环境治理能力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8255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市生态环境局加强制度建设提升环境治理能力

2019-02-26 16:03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加强制度建设与基础能力建设,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大气、水污染防治联席会议、重污染天气预警研判等工作机制,出台了《白山市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白山市秸秆露天禁烧责任追究办法》《白山市农村垃圾整治工作方案》和《白山市土壤详查方案》等一系列文件,为污染治理及环境管理提供了重要保障。

  加强基础能力建设。完成5个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和11个水质自动监测站项目建设。完成国控生态遥感84个监测点位踏查确认、坐标确定、边界核查工作。向重点行业企业核发排污许可证36家。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完成入户调查、数据录入等工作,共普查各类污染源2529家。

  落实环境信息公开制度。强化信息公开,坚持宣传先进典型与曝光反面事例相结合,定期向社会通报生态环境保护有关情况,积极回应社会关切。2018年累计公开环评报告书(表)及验收项目45个,每日发布空气环境质量日报,每月发布河流水质状况、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状况,每季度发布功能区噪声季报,做到了环境信息全面及时公开。

  加强宣传报道工作。充分发挥门户网站、新闻媒体、新媒体矩阵作用,提升生态环境信息发布的传播力和精准度。着力做好“世界环境日”“世界地球日”“全国低碳日”的宣传活动,提升全社会生态环境意识。借环保督察有利契机,大力宣传报道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展情况、取得成效和主要经验做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