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税务局打造“减税降费”矩阵宣传辅导模式 城事-白山站 赵新 28393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税务局打造“减税降费”矩阵宣传辅导模式 城事-白山站 赵新 28393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白山市税务局打造“减税降费”矩阵宣传辅导模式

2019-03-18 16: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白山市税务局以打响宣传辅导战为抓手,积极搭建多渠道、多平台的“大宣传、大辅导”格局,形成“减税降费”矩阵宣传辅导模式。

  开讲团、促惠普。组建减税降费宣讲团,选派38名政治觉悟高、业务素质好、工作责任心强的业务骨干担任宣讲团成员,确保宣讲组织机构全覆盖、无死角。截至到目前,9个基层单位按照宣讲日程安排开展了减税降费宣讲辅导工作,举办减税降费税收专题政策培训会、纳税人学堂等18场培训活动,共对14887户纳税人进行了专题培训,辅导比例达到113.93%。

  强宣传、造氛围。在门户网站、微信、微博平台及时发布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并在白山市电视台、广播电台、长白山日报等媒体上进行减税降费政策专项宣传,发布各类信息40余条,在门户网站发布个税改革、减税降费各类信息120余条,获得良好的宣传氛围和效果;在办公楼及各级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悬挂“减税降费”宣传条幅、张帖海报,营造宣传氛围;走访全省人大代表,宣讲减税降费政策,交流纳税服务情况,征求意见建议,增进人大代表对税收工作的理解与支持,进一步凝聚税收共治合力。

  设专岗、畅通道。全市各级办税服务厅均设置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咨询服务岗,负责对减税降费相关政策和措施进行宣传、辅导和解答;充分利用办税服务厅电子显示屏、公告栏、广告机、自助办税机等宣传设备,宣传减税降费工作的相关优惠政策、办理流程、常见问题解答等,帮助和指引纳税人及时获知有效信息。 

  修内功、细解读。将省局印发的《减税降费政策选编》第一时间发放到每一名税务干部手中,特别是一线工作人员,要求其必须全面认真精准把握;利用春训活动的契机,面向市县两级全体干部集中开展全员专题培训。基层税务机关均按照各自制定的宣讲日程安排表对一线执法人员进行了减税降费专题培训,实现了一线工作人员对减税降费政策的应知尽知。截至到目前,共组织各类减税降费专题视频培训3次,培训税务干部1200余人;下辖基层单位共对1178名税务一线执法人员进行了培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通讯员 张洪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