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税务局全力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城事-白山站 赵新 28399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县税务局全力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城事-白山站 赵新 28399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县税务局全力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2019-03-19 11: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部署,确保各项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减轻纳税人负担、激发市场活力 ,长白县税务局全力开展减税降费工作,确保所有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让企业轻装上阵。

  强化组织领导,开展全局动员。

  根据省、市局工作要求, 第一时间正式发文成立实施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局长田志刚担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政策协调、征管核算、督察督办、服务宣传工作组,由局主要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组成,充分利用党委会、局长办公会和全体职工大会,开展全员动员,层层传导工作压力,部署落实减税降费各项工作,确保实施减税降费工作能够顺利、有序推进。

  提高思想认识,开展全员培训。

  结合白山市税务系统2019年春训活动,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将减税降费工作融入其中,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听收看总局、省局和市局实施减税降费工作动员暨培训视频会,认真领会把握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实质,开展好本局培训工作,充分理解政策实体性内容,掌握办税缴费流程,熟悉表证单书的填报等内容,并把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作为今年税收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税收突出位置,统筹谋划、周密部署、迅速行动,把责任扛在肩膀上,把任务落到实处。

  强化宣传辅导,力求政策全覆盖。

  春节前后及时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培训辅导等工作,截止目前通过纳税人学堂共计组织专项培训3期,培训企业法人、财务人员累计510人次;通过“一封信”形式向纳税人送达优惠政策5423户。位列全市首位;把税收优惠政策打印成册,上门开展面对面、点对点、一对一的政策辅导,截止目前累计完成辅导567人次;通过咨询电话、大厅上门接待等形式累计解答纳税人优惠政策咨询797人次。通过微信群,QQ群、办税大厅电子屏幕和宣传栏及时宣传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制作宣传海报、条幅悬挂,并将减税降费作为2019年税收宣传月的重点内容,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应享尽享”,政策辅导百分之百全面覆盖,让纳税人第一时间知晓,力争不留死角。

  认真组织排查,确保落实到位。

  通过对辖区内所有纳税人申报纳税历史数据的比对,结合省、市局下发疑点数据,再通过办税服务中心办理前台业务,纳税人QQ群、微信群进行宣传,各税源管理科室下户巡查等方式,开展事中、事后全面排查。同时做好反馈工作,认真分析问题成因,找出问题出现节点,联合征管、信息、税政、法规、核算等多部门形成整改意见,确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

  强化监督检查,形成长效机制。

  大力营造纳税人自主学习税收优惠政策的大环境,通过纳税人主动学习、主动参与以及税收软环境监督员等方式强化外部监督;畅通税务机关与纳税人的有效沟通机制,通过加大向纳税人的宣传力度,确保纳税人对优惠政策的知晓度,以便纳税人随时对自己不知道、不明确的相关税收政策向税务机关提出疑问,及时了解并解答纳税人对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的疑问,为减税降费落实提供有效的反馈;充分发挥信息技术手段,联合征管、纳服、法规、税政等部门,依托金三系统内提取得数据,对各类纳税人信息进行分类分析梳理,确保工作开展的精准性、前瞻性,杜绝应享未享;通过内控平台、日常申报数据筛查、组织相关科室定期检查等方式强化减税降费工作的内部监督。以内外结合的方式确保把减税降费工作落到实处。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