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江区人民法院狠抓均衡结案管理再创佳绩 城事-白山站 赵新 28401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浑江区人民法院狠抓均衡结案管理再创佳绩 城事-白山站 赵新 28401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浑江区人民法院狠抓均衡结案管理再创佳绩

2019-03-19 14: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从2019年年初伊始,白山市浑江区人民法院全面落实上级法院部署,狠抓均衡结案工作管理。该院积极贯彻省法院规范立案活动“有案必立、有诉必理”的精神,建立完善均衡结案协调指导、监督检查长效机制,加强案件收、结、存日常监控,强化审理进度规划,确保全院实现收结案良性循环,全面提升全院审判质效,切实保障了当事人诉讼权益。

  浑江区人民法院积极推动规范立案常态化,积极巩固规范立案行动取得的成效,认真总结分析规范立案期间集中反映出来的突出问题,以问题为导向,以问题为对象,建立立案行为更加规范严谨的长效机制,从根源上杜绝年底不立案、突击结案年初突击立案等不规范立案现象的发生。

  该院审判管理部门积极与各庭室之间展开双向交流,加强案件流程监督管理,实现从立案到结案等工作环节全部纳入流程节点管控,推进各业务庭室审理进度。

  在省法院设定的审判绩效考核基本框架内,动态调整具体考核指标,将结收比指标纳入本院绩效考核,并且赋予较大权重,结合平均审理天数等绩效考核指标对各业务庭室进行排序,每日一通报。

  通过全院干警的共同努力,浑江区人民法院均衡结案工作稳中有进,2019年1月份同比增加了37.28个

  百分点,排名全省第17位;二月份结收比排名全省第10位,全市第1位,为全年均衡结案工作夯实了基础!在此良性循环的基础上,浑江区人民法院的各项工作将更上层楼!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通讯员 张欣祺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