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税务局开展扫黑除恶企业大走访活动 城事-白山站 赵新 28423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县税务局开展扫黑除恶企业大走访活动 城事-白山站 赵新 28423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县税务局开展扫黑除恶企业大走访活动

2019-03-21 18: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根据县委县政府及上级部门有关扫黑除恶的安排部署,3月21日,长白县税务局开展扫黑除恶企业走访专项活动,将扫黑除恶工作与综合治税工作结合,积极营造良好税收营商环境。

  会上,长白县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郭鲲,长白县税务局党委成员、副局长牟敦胜一行赴长白县税务局马鹿沟分局开展了调研座谈,询问了马鹿沟分局近期税收工作开展情况及扫黑除恶工作落实情况、取得成效和存在的不足,并叮嘱分局干部要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严格杜绝涉税工作中的黑恶势力,并要求分局干部向纳税人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的宣传力度,向纳税人广泛宣传黑恶势力的危害性,公开扫黑除恶举报电话,提高纳税人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的氛围。
  长白县税务局调研组与马鹿沟分局干部走访了马鹿沟原办参场供热处和绿江山食品有限公司两户企业。走访中,郭鲲参观了企业生产环境、询问生产经营情况及目前存在困难,同时对其中绿江山食品有限公司暂时停工具体缘由进行了详细询问,并向纳税人宣传了减免税等税收政策。走访过程中,长白县税务局调研组重点向企业负责人、职工讲解了目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对于企业实际运营过程中,如何识别黑恶势力,以及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是否遇到黑恶势力或者“保护伞”等威胁事件,同时鼓励各企业负责人主动投身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去,遇到线索积极举报。长白县税务局向纳税人当场发放了扫黑除恶调查问卷,发放了宣传资料,耐心解答了企业员工的疑问,消除了员工顾虑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

  长白县税务局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深入到企业中,不仅有效扩大了扫黑除恶的宣传面,提高了纳税人对这场斗争的参与度,同时进一步促进了对税务系统和纳税人之间的沟通联系,增强了纳税人缴费人的法律意识和政策观念,为社会健康经济体系保驾护航。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通讯员 刘佳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