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岔子森林公安分局深入校园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城事-白山站 晓吉 28478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三岔子森林公安分局深入校园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城事-白山站 晓吉 28478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深入开展扫黑除恶 全力构建和谐校园

三岔子森林公安分局深入校园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2019-03-28 18: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省森林公安局三岔子森林公安分局为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于3月27日下午联合江源区林业检察院深入到吉林省林业技师学院,开展“扫黑除恶宣传进校园”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民警们在学院内张贴了10副宣传标语及挂图,悬挂了5条宣传横幅,设立了3个举报箱,现场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师生发放了扫黑除恶宣传单200余份,集中对全院在校师生进行了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讲活动。 

image.png

  宣讲活动上,三岔子森林公安分局民警深入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重点打击对象,通过以案说法,对学生们开展法治警示教育。结合未成年人寻衅滋事、校园暴力等与黑恶势力相关联的违法犯罪案例向师生们讲解了如何辨别黑恶势力,面对黑恶势力如何运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等内容,并号召全体师生们积极参与到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行动中来,努力营造“同黑恶势力做斗争,共建共享平安校园”的态度和决心,引导他们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涉黑恶、涉枪爆违法犯罪线索、校园治安消防隐患等。同时,教育学生们要自觉遵纪守法,远离黑恶势力犯罪。提醒学生在遇到危险及不法侵害时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共同防范校内外安全事故的发生。

image.png

  通过此次专题宣传,使林业技师学院广大师生正确了解和掌握基本的法律法规和校园安全防范常识,并深刻认识到“扫黑除恶”的重大意义,让大家共同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中,为建设美好安全校园和维护校园周边治安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通讯员 王建淇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