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公安局情报信息中心以党建带队建开展 “扫黑除恶共建平安白山”宣传学习活动 城事-白山站 赵新 28490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公安局情报信息中心以党建带队建开展 “扫黑除恶共建平安白山”宣传学习活动 城事-白山站 赵新 28490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白山市公安局情报信息中心以党建带队建开展 “扫黑除恶共建平安白山”宣传学习活动

2019-04-01 19: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向纵深发展,3月27日,白山市公安局情报信息中心与市局相关部门携手白山市展鹏律师事务所开展以党建带队建“扫黑除恶共建平安白山”宣传学习活动。

  在白山市公安局情报信息中心的党建普法活动基地——白山市展鹏律师事务所,吉林省农村法律事务委员会委员、长白县人民政府法律顾问、白山市展鹏律师事务所主任、白山市公安局情报信息中心党建普法志愿者、资深律师雷承龙应邀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的法律焦点和业务难点问题,为全体民警“把脉开方”,开展了一场务实专业的法律培训。雷承龙律师从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的角度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如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依法治国、从严治党、维护公平正义理念,向全体民警做了全面、详细的阐述,并以专业的视角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构成要件、定罪量刑标准、“保护伞”认定等法律知识做了深入浅出的细致讲解,同时采用“以案说法”的方式就公安机关如何强化侦查取证阶段的证据意识、程序意识,主动适应以审判为中心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切实提升扫黑除恶执法办案能力水平等方面的问题与民警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活动中,市公安局情报信息中心民警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的法规政策及中央相关指示精神向展鹏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们做了全面深入的宣讲。雷承龙表示,律师是党领导下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维护公平正义,推进依法治国的一支重要力量,展鹏律师事务所全体执业律师将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职业操守和责任担当,携手白山律师界同仁在扫黑除恶法律知识宣传、黑恶线索摸排和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上争当党委政府的宣传队、先锋队,携手白山公安努力营造“扫黑除恶共建平安白山”的浓厚法治氛围。

  活动结束后,双方针对“扫黑除恶”相关法律问题和党建普法工作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研讨,并一致达成了警民共建的互助交流意愿。通过创新载体的互动交流,不但开阔了民警视野,提高了党性认识,提升了工作能力,而且激发了“扫黑除恶”“党建带队建”等专项工作活力,推动了工作触角向重点领域的延伸覆盖,有效助力了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 。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