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公安局执法满意度排名全省第一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8667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县公安局执法满意度排名全省第一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8667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提升综合打击效能 保障群众安居乐业

长白县公安局执法满意度排名全省第一

2019-04-28 16:28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长白山日报讯(李宜峰 隋天荣)日前,吉林省委政法委委托省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对2018年度全省各地公众安全感、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进行的抽样调查结果发布,长白县三项指标名列全省前茅,县公安局执法满意度测评指标位居全省第一。

  “县(市)区群众安全感”测评指标,长白县获得 97.21%,在全省60个参评县(市、区)中排名第12位,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县(市)区扫黑除恶成效评价”测评指标中,长白县获得93.9%,在全省60个参评县(市)区中排名第4位,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县(市)区公安机关执法满意度”测评指标中,长白县公安局获得96.2%,在全省60个参评县(市)区公安机关排名第一位,远远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2018年,长白县公安局以维护社会稳定为主线,以群众满意为根本,紧紧围绕长白经济发展大局和“六个长白”建设精准发力,奋力攻坚,出色完成了各项重点工作,发案少、秩序好的良好社会局面也得到广大群众的充分认可。

  以打防结合、整体防控为目标,打击各类犯罪成果突出。坚持高压态势、重拳出击,始终把打击锋芒对准以命案为主的严重暴力犯罪、以黑恶势力为主的有组织犯罪、以“盗抢骗”为主的多发性侵财犯罪和以电信网络虚假信息诈骗为主的新型犯罪。全年共立各类刑事案件195起,破案43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68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共打掉涉恶犯罪集团两个,立九类犯罪案件12起,破案12起,打处违法犯罪嫌疑人37人;“打击金融领域犯罪”专项行动中,立经济案件7起,破获5起,涉案金额共725万元,稳步提升了综合打击效能,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以落实脱贫攻坚战略为依托,服务民生能力显著增强。坚持大扶贫格局,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局班子成员先后3次深入十二道沟镇孤山子村与村两委研究部署脱贫工作,驻村工作人员6次与村委会成员联合开展入户集中调查,核实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状况,确保扶贫精准性。2018年,驻村工作队驻村220余天,瞄准重点任务和突出问题精准施策,先后投入15000元帮扶资金;为贫困户翻修破漏棚顶、粉刷墙壁、定做大门、解决生活用电及开设“爱心超市”等。公安局帮扶的灵芝菌种植项目带动每户贫困户分红300元,增加了贫困户经济收入,改善了贫困家庭的生活质量。

  以深化公安改革为牵引,全力提升为民服务发展水平。以争创优秀执法单位为方向,进一步深化刑事案件统一审核、统一出口机制改革,大力推进公安机关办案中心建设,不断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以“放管服”、“只跑一次”和“互联网+公安”改革为平台,优化服务出实招、使真劲。以深化“十五条措施”为动力,牢固树立了“长白振兴、人人有责”的主观能动性,依法保障民营企业家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审慎规范适用查封、扣押、冻结财产和相应的强制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生产经营的负面影响。

  以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为己任,锻造素质过硬公安队伍。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认真开展了公安机关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严厉查处对服务群众“冷硬横”、“慵懒散”等突出问题。不断加大考核监督力度,强化民警素质能力达标,狠抓队伍的教育和管理。认真落实从优待警工作,激励民警全力以赴做好公安各项工作。走访慰问退休民警、一线值勤民警和援疆民警家属,积极推进人民警察职务序列改革,拓展民警职业发展空间。高度重视选树典型工作,坚持不断宣传老典型,发现发掘基层新典型。张德军、郭立勇等两名同志荣获个人一等功,张景芬被评为“白山好人 最美警官”,县出入境管理局获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大幅提升了公安形象,推动了公安队伍建设健康向上发展。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