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浑江区人民法院开展以“远离非法集资、警惕校园贷”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城事-白山站 李超 28800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浑江区人民法院开展以“远离非法集资、警惕校园贷”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城事-白山站 李超 28800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白山市浑江区人民法院开展以“远离非法集资、警惕校园贷”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2019-05-17 16: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针对当前黑恶势力逐渐向网络空间、校园内外、金融领域延伸和渗透这一新动向和新问题,为了进一步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深入开展,为防范黑恶势力及校园贷、集资诈骗等金融犯罪渗入校园,为保障广大师生人身、财产安全,打造平安校园。近日,浑江区人民法院通沟法庭庭长李栋带领干警一行走进白山市外国语学校,为该校教职工集中开展了“远离非法集资、警惕校园贷”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普法讲座现场

  活动中,李栋法官以“校园贷、集资诈骗等金融犯罪的危害及防范、维权”为主题,以列举真实案例的方式,深入浅出的从民间借贷、非法集资的概念及相关法律规定引申至二者的区别,从非法集资、集资诈骗等金融犯罪的特征、表现形式、社会危害等多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白山市经济文化保卫支队干警也来到讲座现场同全体教职工一起聆听李栋法官的专题讲座。

  白山市经济文化保卫支队干警同全体教职工一起聆听讲座

  课程结束后,就讲座内容和切身经历,白山市经济文化保卫支队干警及在座的部分教职工与李栋法官进行了互动交流。此次讲座,反响良好,该校教职工纷纷表示此次宣传讲座既增长了其法律知识,又增强了金融犯罪防范风险意识,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教职工知晓了在金融领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积极意义,有效提高了教职工对金融领域犯罪行为的辨识能力和自救能力,有效推动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为打造“平安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琳 通讯员 李栋 朱雪莲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