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召开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城事-白山站 李超 28800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召开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城事-白山站 李超 28800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白山市召开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2019-05-17 16: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距离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还有20天的时间,为了确保实现“平安高考”的目标,5月17日,白山市召开2019年全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白山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映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白山高考安全工作的总体目标是“考前无试题试卷泄露,考中无大面积、有组织的舞弊,考后无大范围评卷录取失误,社会舆论总体保持和谐稳定”。为了完成这一目标,会上白山市教育局安排部署了2019年全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任务;白山市纪委监察委就考风考纪工作做了具体要求;白山市公安、工信、保密、网信办等部门就相关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刻剖析白山市近年来在高考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前防范,关口前移,扎实细致地做好考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各个环节不留死角。教育系统及招生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高考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善联动机制,扎实细致地做好考前各项准备工作,强化责任落实,着力加强考场考点安全、涉考人员管理,确保圆满完成高考安全工作的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全面落实“一把手工程”,建立健全部门联动和责任追究制度,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没有责任盲区,为实现办“风清气正”“人民满意”的“平安高考”目标提供强大的组织保障和制度保证。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将诚信教育融入考生考试的全过程。要加大督察巡视力度,严肃追责问责,以高度是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作风,依法治考、从严治考、精心组织、扎实工作,确保高考工作安全、有序、平稳进行。

  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将诚信教育融入考生考试的全过程。要加大督察巡视力度,严肃追责问责,以高度是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作风,依法治考、从严治考、精心组织、扎实工作,确保高考工作安全、有序、平稳进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琳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