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举行丰富多彩活动庆“5·19中国旅游日” 城事-白山站 赵新 28810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举行丰富多彩活动庆“5·19中国旅游日” 城事-白山站 赵新 28810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白山市举行丰富多彩活动庆“5·19中国旅游日”

2019-05-19 20: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19日,是一年一度的中国旅游日。为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入融合发展,为广大游客和市民提供丰富多彩的节日旅游活动和体验,以“文旅融合·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9年“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在白山市拉开序幕。

  作为文旅融合后的第一个“中国旅游日”,白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也推出了特色活动——“白山博物馆之夜”,让白天开放的长白山满族文化博物馆“加个班”,在晚上7时至8时30分期间对外开放,给市民送上一场别样“文化之旅”。

  5月19日天不时下着小雨,按理说这样的天气大家都应该躲在家里,但晚上6时30分开始,长白山满族文化博物馆门前陆续来人,这让平时晚上安静的博物馆热闹非凡,来这里的既有被家长抱在怀里的幼儿,也有六七十岁的老人,100多名市民聚集于此只为一个目的,那就是来看看晚上开放的博物馆是什么样子。

  晚7时,长白山满族文化博物馆准时开馆,“本馆是全国首家以长白山为背景,较为全面系统地介绍满族历史和民俗的专题博物馆……”市民跟随讲解员的步伐,走进满族的历史长廊,了解满族先民用智慧和汗水创造的灿烂的文化。通过讲解、体验、互动等环节,也让市民体验了一场家门口的文化盛宴。

  据悉,为将文旅融合发展成果惠及百姓,让百姓感受白山文化旅游的独特魅力。白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积极组织市内的相关单位、景区、旅行社等机构,在开展旅游线路咨询、文明旅游及安全旅游宣传的同时,推出旅游商品大集、景区门票优惠、文化场馆开放、公益性群众演出等系列优惠举措和文体活动,让全市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享受更多文化旅游发展成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