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名师生“零距离”体验警营生活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9209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160名师生“零距离”体验警营生活 城事-白山站 郭龙 29209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长白边检站举办警营开放日

160名师生“零距离”体验警营生活

2019-07-17 15:35 | 来源: 长白山日报


  图为民警向学生展示和讲解警用装备。

  长白山日报讯(李伟)“今天,警察叔叔教我们叠被子、讲解出入境边防检查知识以及武器使用技巧,玩得非常开心,长大了我也要像叔叔那样当移民管理警察……”学生宫楚涵兴高采烈地说。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7月12日,长白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警营开放日活动,来自长白实验小学160名毕业班师生走进警营,“零距离”体验警营生活。

  在国门前,民警向学生们展示和讲解了电击枪、电机抓捕手套、防刺背心、防爆盾牌等警用装备,学生们非常兴奋,跃跃欲试。 随后,在民警的带领下,学生们依次参观了中朝长惠大桥、监护中队民警宿舍、红色教育基地等场所,全方位地了解了边检民警们日常工作和生活。学生们来到出入境执勤现场,民警解说员对出入境手续办理、执勤验证台以及出境旅游等常识性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学生们以“检查员”的身份模拟体验了出入境通关查验流程。

  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是长白边检站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充分展示边检队伍的良好风貌,不断培育学生立志成才、爱国奉献的优良品质。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