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电视电话会 城事-白山站 晓吉 29231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电视电话会 城事-白山站 晓吉 29231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白山市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电视电话会

2019-07-19 17: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白山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吴强主持,白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张习庆做了讲话,市人民法院代院长宫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正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主动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各项战果指标大幅提升,社会治安状况持续向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加强,市扫黑办“互联网 智慧扫黑”服务管理平台、市纪委监委专项巡察、公安机关“利剑突击队”三项做法得到了中央督导组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认可,白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效得到各级领导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及时调整思想状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改进、提升工作,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水平。要及时转变方式方法,由过去的“粗放式”向“精细化”转变,各级扫黑办利用综合施策、分类指导,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深入细致地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开展。在不断自查完善工作的基础上,认真梳理、严格落实各项协调配合机制制度,确保做到管用、实用。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紧盯督导反馈问题的整改不放,在精准自查、完善举措、整改实效上下功夫,认真反思、吸取教训、抓紧纠治。要紧盯涉黑涉恶的办结不放,规范涉黑涉恶线索,坚持开展查否线索复核,持续推动线索滚动排查,年内对所有受理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基本查核完毕。要紧盯涉黑涉恶案件的审结不放,在加强协调联动、做好集中会商、加强力量整合、强化工作调度、提升打击质效上下功夫,在严把案件质量关的基础上,加快依法严惩、打财断血、打伞破网的工作效率。要紧盯行业领域乱象的整治不放,在提高各级行业部门工作主动性的同时,发挥“三书一函”的作用,各级扫黑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创造出齐抓共管、综合整治的氛围,最大限度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要紧盯新型违法犯罪打击不放,全面梳理新型违法犯罪案件线索,强化相关部门统筹联动,重点抓好对涉众型经济犯罪和“套路贷”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

  白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市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浑江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县(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孙仲阳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