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县税务局纪检组向违规“升学宴”“谢师宴”亮红灯 城事-白山站 晓吉 29232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县税务局纪检组向违规“升学宴”“谢师宴”亮红灯 城事-白山站 晓吉 29232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长白县税务局纪检组向违规“升学宴”“谢师宴”亮红灯

2019-07-19 17: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又是一年升学季,针对 “升学宴”“谢师宴”违规行为多发频发的问题,长白县税务局纪检组未雨绸缪,多措并举向“升学宴”“谢师宴”亮红灯,确保党员干部在分享子女升学喜悦的同时,不忘遵守党规党纪。

  深入排查摸底,做到心中有数。长白县税务局纪检组对全体干部家庭情况进行了一次全方位摸底调查,掌握有七名干部子女今年参加高考,并将此七名干部列为重点提醒对象。

  明确纪律要求,及时谈话提醒。由长白县税务局纪检组长和今年子女参加高考的七名干部进行廉政谈话,提醒他们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不踩“红线”,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

  签订廉洁承诺,自觉遵规守纪。组织签订《不操办、不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廉洁承诺书》,承诺将严守纪律规矩,严格制度约束,严肃依纪办事,决不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借机敛财。

  加强动态管理,注重跟踪问效。长白县税务局纪检组将在七、八、九月通过明察暗访、日常巡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排查顶风违纪、我行我素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行为。

  接受举报监督,严肃问责追究。长白县税务局纪检组在网站和楼宇公告板张贴《中共国家税务总局长白朝鲜族自治县税务局委员会纪检组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并公布了举报电话,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对党员干部顶风违纪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利用职权借机敛财的,发现一起,曝光一起,查处一起,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