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江区人民法院召开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大会 城事-白山站 赵新 29406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浑江区人民法院召开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大会 城事-白山站 赵新 29406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山站 > 城事

浑江区人民法院召开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大会

2019-08-15 16: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浑江区人民法院召开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大会,浑江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杜玉明、派驻纪检组组长江世华及全院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江世华组长介绍了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职责,对驻在部门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等做了讲话。明确了纪检监察组将检查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和区委决策部署、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及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重大事项决策、选拔任用干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情况。

  杜玉明院长在会上强调,纪检监察组的派驻推进了监督的近距离、常态化。浑江区人民法院将全力支持纪检监察组对全院干警开展廉政教育,支持其对全院干警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执法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杜玉明院长要求全院干警要自觉在党纪国法的约束下行使权力,有权不可任性、用权必受监督、滥权必被追责,养成在监督下履行职责的习惯,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经常对照检查,防微杜渐,慎重用权!要求全院干警应为人民群众服好务,要认清权为民所赋,而不是行使者的个人私权。

  元代吉雅莫丁有诗云:“雨过蛟龙起,风生翡翠寒,但存清白在,日日是平安”。诗人以竹为比巧用双关,喻从政修身、坚守廉洁的人必持政以恒。浑江区人民法院干警将以“慎微”的律己态度,不为名利所累,不为权力所惑,以”梅开因有傲霜枝”的风骨赓续同心为民、廉洁奉公的浑江区人民法院司法为民的传承!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李琳 通讯员 耿丽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